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30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SNOW
职业: 学生
年龄:26
位置:中国
个性介绍:我不叛逆,但也不会循规蹈矩墨守成规,对于我来讲,生命就如同被冰雪覆盖的活火山,蕴积千年的岩浆一直在我的身体中流淌,每一次脉搏的跳动都会产生一股巨大的压强,它压迫着我的心脏,控制着我的思想,我知道只要再有一丝让我无法承担的重量,我的灵魂就会象火山爆发一样冲出我的身体,带着我所有的梦想飞到天堂!

爱心可以用来炒作吗?

分类:日志 | 标签: 汶川地震  
2008-05-15 22:2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 2008年5月12日,距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还有88天。我上午上班的时候还说,这天是个好日子,那么多“8”。然而就是这么“吉利”的日子,会在中国灾难史上铭刻。7.8级,又是跟“8”沾个边,如此的毁灭,是否中国人从今以后不会在迷信“8”这个数字了?关于这场地震,我们看的太多,听的太多,说的太多......作为只感受到余震轻微晃动的人来说,我没有发言权。除了感伤,祈祷、祝福、默哀外,我,无权评论什么。
    但是值得全世界去哀悼的伤痛,我们能拿来炒作吗?
    今天参加了一个企业为支援灾区举行的捐赠仪式,虽然捐赠的实质很有意义但是这个仪式我不喜欢。仪式是在一个广场上举行,部分职工代表参加,也有媒体记者到场。先不说捐赠前按级别规定的捐赠钱数,就说那个捐款箱就让我很疑惑。简简单单的用个纸箱围块红纸写上“爱心”就能装载人们的爱心吗?领导讲话,照词直念,不说什么情感交融、抑扬顿挫,首先咱把稿子先念顺好吗?到全场默哀一分钟的时候,我刚低下头冥想就听见“礼毕!”。一分钟?有5秒钟吗?就是这么欺骗在地震中失去生命的人吗?他们已经没有权利享受活着的时间,难道我们活着的人就不能真的用自己仅仅60秒的时间去为他们默哀一下吗?领导们捐完款还在舞台后面早已准备好的大条幅上写上自己的名字。再看场下,广告语,广告牌,红色标语到处可见,每个人身上还贴着一个爱心标志,这也许是一份心意的代表,但是我要说把舞台背景的布置、宣传语的制作、租用的音响设备等等用于这次仪式的钱,省下来捐给灾区,那怕只有几百块,也够几百瓶水,几百包方便面吧!仪式结束后,不仅仅是我,我听到许多人的疑问,钱真的能用到救援灾区的实处吗?我们真心希望,灾区人民真的能用上我们捐的这些虔诚的心意。
    这两天电视上也总是在演捐款,各种慈善机构也收到了大量各界人士、企业的物资、爱心款等。可是就在这样是人都不会袖手旁观的时候,我看到这样一个镜头:一个女人笑着接过一块标着什么类似捐赠证书的银色牌子,还笑笑的合影。这有必要吗?你的心是真的吗?这样的哀痛都要找个机会上电视宣传一下你捐了多少,你羞愧吗?就连黄泉下面的遇难者都会鄙视你的用意!
    明天又会有许多有钱的单位、名人上报纸,因为自己捐了多少钱,也许是呼吁更多人去捐款,但是只要是地球人都已经知道四川的地震了,你不用去宣传,去呼吁了。放一点真心吧,请不要再利用灾难为自我炒作了!!!
  最后修改于 2008-05-15 22:27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所以我迷路了~~~~ 下一篇:回忆的颜色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